踏入中古車界也已經一年了

阿旭原本是做計程車行,後來在102年12月的時候,公司遷址,換到新的點之後,覺得場地蠻大,所以可以兼做中古車,公司才開始接觸中古車這一塊

不過當時的我還沒有覺悟,其他人運用自己人脈販賣的時候,我依然處理原本計程車的業務,只是後來覺得在下去對未來實在沒甚麼突破幫助,所以有了一些想法。

於是我也開始加入中古車的業務這一塊,阿旭本身不是一個向周遭朋友推銷,或是大肆宣傳自己在賣車,讓他們幫忙介紹的個性。

只會有機會聊天時,剛好被問到或提到才會稍微提起下,也不會特別要他們幫忙介紹,所以我自己一直是走陌生開發這一塊。

 

但因為同時還有計程車的業務,很難再外面走動開發,所以我的開發路線就是走網路這一塊

當時想了各種方法,像是在mobile01的市集、各網站拍賣等等

甚至還用beetalk亂加好友XD(好孩子不要學,我被封鎖了好幾個帳號了Or2)

到之後PTT等等。

 

如今終於有了一些小成果,也謝謝大家的支持幫忙。

 

記得剛開始下定決心的時候,真的遇到不少挫折,甚至連要出錢買車,車主說要賣,交易當天半路殺出他老爹反對的都有XD

前面幾個月完全沒賣到半台車,雖然都有接洽,也有因為貸款問題等等造成失敗都有

甚至有個客人因為需要多貸金額繳交監理站積欠的紅單費用,我努力的計算成本壓低自身的些許利潤,和銀行那邊確認可以超貸的金額

而客人攜家帶眷來看完車,也談好一切流程,並約好周末帶保人對保,結果約定時間到了,人沒來,電話也故意不接,之後不了了之

至今我仍然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XD

 

總之就是完全沒有任何成果,讓我一度心灰意冷,甚至考慮是不是轉職。

但越想又越不甘心,總覺得這樣就放棄,就像一個逃兵一樣

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期限和目標

在一個時間內在沒成果就真的放棄,但快到之後又想到:槓!我一定至少要賣出一台才離開

(是不是目標和野心很小XD)

 

 不過之後總算開始展開了業務,順利了很多,雖然每天還是在想著要怎麼陌生開發

 所以,今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

 

最後,雖然有些自賣自誇的老王行為,本人賣車皆以誠信為主,因為收車的來源很多,我無法保證每一台都是無撞無事故,但皆會事前告知,不會以事故車當做正常車賣。

至於售後服務,能幫忙的我自然會盡力幫忙,也有曾經和一個客人聊天,聊到他小孩,我開玩笑的說,等你小孩長大之後可以讓他跟我買車,他則說到時候我還有沒有在做這塊都不知道XD

這點我可以跟大家說,我的公司應該算家族公司,我也不保證之後我會不會轉換跑道,但就算我離開了,相關資源仍然可以運用,請各位放心,這裡說的資源是說維修或尋找零件等等,如果我真的離開,大家買車還是願意找我的話,我也很歡迎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旭 的頭像
    阿旭

    阿旭兄的中古車訊

    阿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